卡布卡布喵

【点梗】我不要面子的啊!(盾铁,复联3后,HE)

这个是之前小爪子点的文~~~~~@爱吃鸡爪子的鸡爪子 
时隔这么长时间我才抽出空来写.....
背景是大家打完阿灭回到基地~
有盾铁~冬叉和锤基~Brock就是小叉叉
原本想写短文的我.....无奈还有话痨属性......
祝大家食用愉快~
想要小心心和大评论~~
老冰棍的漫漫(并不)追妻路

01

“你有话对我说,Steve。”

“......那么......明显的吗?”

“如果你指半夜醒来的我突然看见一大坨黑影坐在床头盯着自己一言不发的话,我想是的。”Bucky抹了把冷汗抑制住内心的咆哮,从床上坐起来打开了台灯,“如果不是视力极好发现那一坨居然是你的话,我也许一刀子就过去了。”——简直吓死个人。

“现在,Steve,放下你那苦大仇深的表情,和我说说到底怎么回事。”

"呃,你知道最近大家都很忙对吧,“Steve挪了挪屁股,斟酌着开口,“尤其是Tony,”

Bucky翻了个白眼,心里想着“果然”。

“我向来不善于处理这种.......嗯感情问题,你觉得......呃......我是不是应该打搅了他,不不不我的意思是打扰了他工作?不我想说为什么他忙到我现在都见不上他......呃......单独会面的那种.......我是说......”Steve迟疑了半天,啰啰嗦嗦却表达不出自己想说的事。

Bucky看着吭哧吭哧半天话是说不利索,但脸上居然有可疑红晕的老友,觉得自己一定是睁眼的方式不对。

“你是说你想见Tony?单独?私下的那种?”

“也,也许吧……我找不到门路……其实我也不确定是否应该.......”

“嘿!哥们!我真的不介意和你彻夜长谈,真的。”Bucky本想耐着性子听完突然变的啰哩啰嗦的Steve前言不搭后语的话,但是他发现做不到——他实在是太困了,“但是前提是你得明白自己到底想谈什么。”

“我我我......其实只是有点犹豫......”

“你变啰嗦了老兄,那就想清楚了再来找我,明天午饭后,天台,我们来谈谈这些事。”真的已经睁不开眼睛的Bucky决定重新回到梦乡,“让我再睡一会儿,早上还要去接Brock。”

“也许我们可以晨跑的时候......”

“闭嘴,Steve,距离晨跑只有两个小时了,而且我今天不参加。还有,安静的滚出去。”


02

遭到发小义正严辞驱逐的Steve并没有放弃,转身去了Thor的房间——Loki最近在阿斯加德安排重建工作,所以留守在地球的Thor晚上不是喝酒就是睡觉。

而且Steve觉得他和Tony的事情如果再不解决,他也许会陷入无休无止的烦躁中。

“Thor,我想和你谈谈。”刚刚踏进Thor房间的Steve话还没说完,迎面就被一个空酒瓶砸了脑袋。

......

“所以,吾友,你只是想和我谈谈和Stark的问题?”横躺在沙发上的Thor一脸愧疚的看着Steve,“你半夜突然推门进来,吓了我一大跳。”

“我的错,Thor。”拿着冰袋敷额头的Steve无奈的坐在旁边,“我最近有点神智不清,我想我应该先敲门的。”

“你想找Stark重新和好?像我和弟弟那样?”

“差不多,但是......”

“你找他谈过了吗?我不是很了解Stark诡异的脑回路——和之前我没长大的弟弟一样——让人捉摸不透。”

“没有,Tony总是可以巧妙的避开我和他单独谈话的机会,而且他只是不善于表达而已,并没有什么诡异的脑回路。”

“无所谓,吾友,你现在看他什么都是完美的,”Thor伸手重新拿了一瓶酒,“你可以试着脸皮厚一些,把他堵在会议室或是实验室,来一次深切且难忘的单独谈话。之前我追求弟弟的时候......”

在Thor唠唠叨叨描述怎么搞定他弟弟那只傲娇小黑猫的时候,Steve的心思早就不知道飘到了哪里。

自己逃避的那一年里,Tony经历了很多。从和Pepper小姐分手,到监控法案的执行,再到新任复仇者的培训,Steve在电视上看到的只是越来越疲惫越来越消瘦的Tony,抑制住疯狂思念他的情绪却控制不住无心打理的胡须,想道歉的他被繁杂的恐怖威胁和始终过不去的那道坎绊住了双腿。当真正的危机爆发,流浪汉一般的自己终于名正言顺重新回到北约基地时,却得到了Tony下落不明的噩耗。当时的自己……

Steve的眼睛变的晦暗,当时的自己,一心只想着战斗,过分冷静的外表掩藏了几近崩溃的内心,挥向那些怪物的盾牌也变的狠戾无比。那种真正痛到心尖的窒息感,不知珍惜的愧疚感像决堤的洪水冲垮了他最后的防线,干涩到发红的眼睛却没有一滴泪水,只想着用战斗耗尽自己最后的力量.......

但是当尘埃落定后,重伤的Tony被星云搀扶下来时,Steve呆滞的眼神才看到了一丝光亮,失而复得的喜悦让他踉踉跄跄的跑去抱住昏迷的Tony,他的世界才重新恢复运转。

之后的战斗,部署和协定都变的顺其自然,Steve觉得只要可以看见Tony就感觉美好无比。大家仿佛回到了三年前一起捣毁九头蛇的怀旧时光,一起战斗,一起吐槽,甚至连最终战役到来时,Steve都觉得他们可以一起死亡。

再随后,就是当大家都沉溺在来之不易的和平中时,后知后觉的Steve才发现,他的心尖儿宝贝Tony,自始自终都没有单独和他说过话,更别提......

感情经验依旧停留在70年前的Steve,这才慌了神。


————————————————————

突然发现了复联3一大虐梗!大家想不想看!我请大家吃玻璃!

评论(28)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