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布卡布喵

【原创】假如爱有天意 02(普通人AU,人类画家盾*人鱼铁)

*OOC警告

*妮妮的年龄是刚成年,大盾稍微大一些

谢谢大家支持,么么哒



02

对于那天发生的事情,Steve理所当然的没有和任何人说。


但是那条雄性人鱼却意外的在Steve心头挥之不去。棕色的小卷毛,又大又明亮的蜜糖色眼睛,有一点点肉肉的下巴,还有裸露在外面软软的小肚子......Steve手中的画笔不由自主的停下来,虽然没有看清楚那个小家伙的尾巴,但肯定和本人一样,灵活,漂亮,炫丽中夹裹着骄傲。


Steve盯着面前的草稿,突然傻笑了一声。


“嘿!Steve!”帮他捎来午饭的Bucky正好绕过了一个转角,抬眼就看见了老友阳光傻气的笑容。“遇上什么好事了,笑的这么猥琐。”


Steve听到声音才回过神来,急急忙忙把手边人鱼的草稿胡乱收起来,双手交握,装做若无其事的抬起头,“Bucky,有什么事吗?”


“呃,帮你拿来了午餐,不用谢,”Bucky还是在心里感叹了一下Steve动作的迅速,他三步两步跳上桌子,“你刚刚藏起来什么了?小黄书?偷拍的照片?还是哪位女士的速写?”

“只是一些草稿罢了,”Steve强作镇定的回答到,“中午吃什么?”他努力的转移着话题。


Bucky挪了挪屁股,“三明治,还有依旧难喝到爆的咖啡,”他趁Steve不注意,一把抢过被团在角落的几张画稿。


“嘿!Bucky!”


“哇Steve!你现在开始走浪漫奇异风了吗?”他从画纸后面探出一个脑袋,“你知道我们主办的是人文地理杂志,写实的那种,对吧?”


Steve连忙站起来抢过画纸,“只是偶尔的一次创新罢了,我随便画的,快把东西还给我!”


“哦——英俊帅气又硬朗的Rogers先生,居然喜欢小美人鱼这样的粉红色故事......”


“Bucky,别逼我早上五点钟去敲你家房门!还给我!”


......


午后的阳光一点儿都不刺眼,温吞吞的揉杂着秋日的微凉。


今天是Steve难得的休息日,他又溜溜达达到了海边。他不得不承认,虽然只有匆匆一面,但那条人鱼就像前世有缘一般烙印在自己自己心里。Steve漫步在被海水浸湿的沙滩上,对着天蓝色的透亮海水发呆。他踢开脚上的鞋子,光着脚站进了浪花中,夹杂着白色泡沫的海水一遍又一遍抚摸着他,轻柔的让Steve想起了那条人鱼绵软的棕色头发。


这时,一块黑色的石头擦着浪花,从海面上跳跃的飞来,准确的打在Steve的肚子上。“唔——”Steve被打的回过神,下意识往旁边的礁石堆看过去。


果然,那条他以为只能跃动在他画纸上的人鱼,正扶着礁石,一脸不开心的看着他。Steve连忙跑过去。


“你怎么在这儿?”他尽量用身体堵住后面的沙滩,“这里这么危险,你怎么又跑出来了。”


“我要完成自己的探险,当然要游到浅滩这里了,倒是你——”那条人鱼撅了撅嘴,“我叫了你三遍,三遍哦,“他用连着蹼的手指比了一个三,“你都没有搭理我。”


“对不起,我刚刚走神了,”Steve忍不住向那条人鱼走近了一点,“你在做什么探险啊?”


“嗯—”人鱼有点犹豫,被海水泡的发白的手指尖抓着礁石,不安的敲击着,“上次我们在浅滩海底抓鱼吃的时候,突然从岸上传来很多束特别亮的灯光,吓跑了很多鱼。族长说,近几年每到这个时候,浅滩都会发生这样的怪事,叫我们以后不要再来这里了。”


Steve觉得人鱼的声音好听到不行,干脆把裤子挽高,一屁股坐在礁石上,“那你怎么跑出来了?”


那条人鱼撇了撇嘴,游近了一点,挥挥手叫Steve弯下腰来,“我好喜欢那个闪闪发光的东西啊,所以就偷偷跑出来,想看看是什么。”他耳朵上支起来的鱼鳍不小心戳了Steve一下,连忙退开一点。


小家伙呼出的气息带着淡淡的海腥味,弄的Steve的耳朵痒极了。


“你可千万不能告诉别人哦,别的人鱼也不行。”小家伙摸了一把鱼鳍上的水,甩了甩。“要是族长知道了,会又把我关进珊瑚群的。”


“的确很危险,你不该一条鱼单独跑出来,”Steve皱着眉头,“而且你说的亮光应该是前两天这里举办的摇滚音乐节,当时......”


“摇滚音乐节?”Tony突然打断Steve的话,一脸很感兴趣的叫嚷着,“听起来很有意思的样子!”


“对于人类来说也许很有意思,但对你来说可是很危险的。”Steve继续耐心的劝导着,“过于兴奋的人们也许会抓住你,把你送到博物馆。”


“怎么可能!”小家伙总浮在水面上太累了,用胳膊支撑半靠在礁石上,一脸神气的说到,“我可是一条聪明又灵活的成年人鱼,怎么可能被抓住。而且我只是在水里偷偷瞄一眼,没人会知道的。”


“哦不,小家伙,听着,”Steve极力劝阻着,“到时候会有很多投影灯打在水面上的,你会变的非常明显。”Steve看着已经兴奋的撑着礁石坐在上面的小人鱼,决定吓吓他。“他们可是非常残忍的,捉住你就先把你打晕,还会把你身上这些海草都扒干净,”


“真,真的吗?”小人鱼明显没听说过这些,“可是这些漂亮的海草可是我千幸万苦挑选出来的!”


“他们可不管这些,也许还会摘下你耳朵上的鱼鳍,”


“天哪!这么残忍的吗!”小人鱼不由自主的摸了摸自己支起来的鱼鳍,上面还点缀着一点红珊瑚星。


“也许还会弄坏你的尾巴,”


“这也太,太超过了!”Tony惊讶万分的抬起自己漂亮的蓝银色尾巴,连忙仔仔细细的检查着,仿佛已经有人碰过似的。“我的尾巴这么完美,这么光滑,”他小心翼翼地翘了翘张开的尾鳍,“你们人类就是这样对待一条堪称艺术品的尾巴的吗?”


“有些人不懂得欣赏它们,还想占为己有。”


小人鱼显得有些犹豫了,可是热闹的人类生活对他的吸引力又实在是太大了。“可是,我只是想看一看......”他抽了抽鼻子,鱼鳍都垂落了下去,看起来快要哭了。


“嘿,小家伙,呃,Tony?”Steve的本意可不是弄哭这条小人鱼,“如果你愿意的话,明天早上我会来沙滩晨跑,”


“那又怎么样?”Tony用手揉了揉眼睛,声音都变了调。


“不如让我给你带一些比音乐节更有意思的玩具怎么样,你喜欢口琴吗?或是八音盒?”


“你会扒光我的海草,摘下我的鱼鳍,弄坏我的尾巴吗?”


“怎么可能,我们可是朋友,”Steve轻轻用手碰了碰湿漉漉的卷毛,替他把边上翘起来的一撮头发按下去,“我还可以请你吃糖,或是巧克力,”Steve忙不迭的补充到,“你可以吃巧克力吗?甜甜的粘粘的那种食物。”


“当然可以,”Tony把手放下来,不再揉眼睛了,但声音还是委委屈屈的。


“我给你带一块,好不好?”Steve感觉自己好像在哄孩子一样。


“两块!”Tony声音洪亮,利落的比了一个二,抬起头来脸上全都是明媚的笑容,哪还是刚刚那个快要哭了的小人鱼,“要两块!否则免谈!”


他不等Steve开口,便翻身钻进海里,不见了踪影。


被溅了一脸水的Steve看着浪花一点一点变小,突然站起身,“Bucky那里应该还有不少巧克力,上次还看见Sam好像在吃水果糖......”



评论(11)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